七弦 泠音

最近很懒。【瘫

【HP】【全职高手】Brilliant Lights(1)


#因为很喜欢HP和全职没管住自己的手
#有借用HP原著的描写
#呃 不知道什么意思的词可以去百度 然后好心的话可以打在评论里或者告诉我我来写
#多CP但是目前只有伞修(因为年龄)
#背景:亲世代,掠夺者三年后入学

序:
战争让我们分离,信念又让我们相信我们终会重聚。

Chapter1 入学
  

  叶修拖着沉重的行李箱漫无目的地走在国王十字车站上,和那些麻瓜出身的巫师一样为怎么进入九又四分之三站台苦恼着。

  他转悠着来到九号检票口和十号检票口的中间,左看右看,也没看出什么端倪,难道和进对角巷一样,要拿魔杖出来敲一敲?那不是太显眼了吗?还是说,直接走过去?如果撞上了,那岂不是会很尴尬。

  叶修正迷茫着,听到了一个小姑娘清亮的童声:“哥哥,我什么时候才能去霍格沃茨找你啊?我们是不是有很久都见不了面了?”

  他循声望过去,看见一个七八岁长得十分精致的女孩牵着一个不过十岁上下也长得很好看的男孩的手,那个男孩微微低头对妹妹微笑着说:“沐橙乖,哥哥每个假期都会回来看你的,在家好好听叔叔阿姨的话,和云秀好好相处,等你和哥哥现在一样大了,你就可以去霍格沃茨上学了。”

  叶修艰难地穿过人群挤过去,站在这对兄妹面前,看着其中的哥哥有些犹豫地开口:“呃,请问你是霍格沃茨的新生吗?我是叶修,可以告诉我九又四分之三站台怎么去吗?”

  男孩愣了一下,随即礼貌地笑了:“我是苏沐秋,今年刚入学,这是我妹妹苏沐橙。你找不到路的话,我可以和你一起去。”

  叶修如释重负地叹了一口气,开口道谢:“那谢谢你了啊。”

  苏沐秋告诉叶修只要直接从九号和十号站台之间穿过去就好了的时候,明显看到叶修的表情纠结了一下,又补充到:“没事的,直接冲过去就行了,你先过吧,我看着你。”

  叶修握住行李箱的手柄,皱了皱眉,十指玩花样一般的转了一遍,苏沐秋这才发现叶修的手非常好看,修长干净,骨节分明。他听见叶修深呼吸了一次,然后进入那面墙消失不见了。

  苏沐秋一手牵着苏沐橙,一手推着装行李的车,跟着走了进去。

  叶修闭着眼穿过了那面墙,睁开眼睛看到眼前弥漫着浓白的蒸汽,一辆长长的深红色列车正是这蒸汽的来源。各种花色的猫咪在人们脚下穿来穿去。在人群嗡嗡的说话声和拖拉笨重行李的嘈杂声中,猫头鹰也刺耳地鸣叫着,你呼我应。他成功了,不是吗?

  身后传来苏沐秋的声音:“第一次来这里,感觉怎么样?”

  “还不错?你不也是第一次来?”叶修回头看着他。

  “至少有人和我描述过。”他顿了顿,接着说:“你是麻瓜出生?看起来不太像。”他想到了叶家,如果叶修是叶家的,他举手投足间刻意掩盖还是流露出来的贵族出身的影子就可以解释了。但是姓叶的人也太多了,叶修又不知道九又四分之三的入口,说不定真的是个麻瓜出生的巫师。

  “不是,我是叶家的。”叶修回答道。

  “可是……”苏沐秋话还没说完叶修就接过去了:“我家老爷子想把我和我双胞胎弟弟叶秋送到德姆斯特朗,从来没给我俩讲过有关霍格沃茨的一件事,猫头鹰送来的入学通知书都是我自己偷出来的。”

  “那……”苏沐秋眼神复杂地看着叶修轻松的脸,叶修又接了话头:“我偷跑出来的,行李偷的我弟弟的,他前两天摸去对角巷全买回来了,”看到苏沐秋满脸服了你了地看着他手上的魔杖,又添了一句,“魔杖还是留下了的,这是我昨天自己去找奥利凡德买的。怎么,我厉害吧?”苏沐秋看到那人眼中带着年少的轻佻和猖狂,骄傲地对自己笑了。

  苏沐秋默默低头,心想自己是认识了一个什么人啊,不能让他把沐橙带坏了。苏沐秋转身蹲了点身子和一旁好奇地睁着眼睛的妹妹持平,说:“沐橙,哥哥要准备走了,你站在这里不要乱走,楚叔叔会来接你的,在家要听话啊,不要捣乱。”

  苏沐橙似懂非懂地点点头,一副乖巧的样子,却在苏沐秋起身时一把抓住了苏沐秋的手张嘴想说什么,苏沐秋看她纠结了半天还是没说出来,反倒看起来快哭了,眼泪在眼睛里打转。苏沐秋慌了,连忙又蹲下来安慰苏沐橙:“别哭啊,哥哥万圣节就回来看你了,我每周给你写封信好不好?好就点头,不要哭了,来,笑一个。”说着对苏沐橙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

  苏沐橙拉着苏沐秋的手,另一只手抹着眼泪,边哭边点头。苏沐秋担忧地看着苏沐橙,又不得不走了,再晚就来不及了。

  苏沐橙松开抓着苏沐秋的手很大人地向他挥了挥,声音还染着哭泣后的鼻音:“哥哥你走吧,我能照顾好自己的!”

  “苏沐秋!该走了!”叶修站在离苏沐秋这边颇有些距离的车门旁挥手喊道。

  “就来!”苏沐秋喊回去,又看了自家妹妹一眼,往叶修那边过去了。

  “真是兄妹情深啊,怎么我和我弟就天天拌嘴呢。”叶修对走过来的苏沐秋感叹到。

  苏沐秋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心想你这样能和你弟弟玩得超级好才才是奇怪了。

  他们两个独占了一个隔间,发现彼此竟然很聊得来,开心的聊了一路,除了吃从餐车上买来的零食的时间,还有换校袍的时间,就基本没有怎么停过。

  叶修下车时表示他在父母的压迫下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开心过了,苏沐秋听后笑了笑,想到自己的父母,低头苦笑了一下,还是回道:“我也是。”

  “对了,我之前在车站听到有人在说分院,可以解释一下吗?”叶修听着前方那个体型高大的“巨人”喊一年级集合的时候突然想起来这件事,好奇地询问苏沐秋。

  “你该去看看《霍格沃茨,一段校史》的,如果你对霍格沃茨一无所知,它现在应该就在你的行李箱里。 ”苏沐秋意外地有些烦躁,显示出少有的没耐心。

  叶修皱起眉看着苏沐秋,想着自己有没有说过什么不妥的话,没再追问,毕竟他们认识其实连一天都没有。

  苏沐秋使劲眨了眨眼睛,缓了缓后给叶修解释:“霍格沃茨分为四个学院,分别是Gryffindor(格兰芬多)、Ravenclaw(拉文克劳)、Hufflepuff(赫奇帕奇)和Slytherlin(斯莱特林)。”

  “你想去哪个学院?”叶修问。

  “不知道,不过我希望最好是Gryffindor或者Ravenclaw。”

  “为什么?”

  “因为Hufflepuff虽然都和善,但是你看我像是甘于平庸的人吗。然后Slytherlin……”苏沐秋不说了,他想起了自己那固执地坚守纯血理念的食死徒父母,眼神暗了下去。

  苏沐秋父母都是Slytherlin学院的,都是纯血,毕业三年后刚生下苏沐秋就加入了食死徒追随伏地魔去了。五岁时父亲就因为办事不力被伏地魔一气之下杀害了,那时候苏沐橙才刚刚一岁。七岁时母亲在食死徒中结识的好友叛离了伏地魔远走高飞,受到牵连也被伏地魔杀害。苏沐秋和苏沐橙从此成为了孤儿。学生时代与苏家交好后来因为苏家对伏地魔的追捧而与苏家断绝往来的楚家看两个孩子可怜,念旧情还是收养了苏家兄妹,也算是给自家独女楚云秀作伴。

  就在一周前,苏沐秋回到苏家收拾行李,在母亲卧室里找到了母亲的冥想盆。苏沐秋在冥想盆里亲眼看到了父亲死亡的场景,他走在那些看不见也摸不着他的食死徒之间,没有一个人展现了对他父亲被杀的悲伤或是恐惧,甚至他的母亲,也一脸冷漠地看着这一幕发生,连眉头都没皱一下,就像是在看一场再平常不过的事。苏沐秋感到了一种悲哀漫上了心间,充盈了他的脑海,一枚仇恨的种子悄悄生根了。

  “Hey?你还好吗?怎么了?”叶修的声音把苏沐秋拉回现实。

  “没事。”苏沐秋脸色有些苍白,还是扯出一个笑容,“想到了一些事而已。”

  他们跟随那个叫Hagrid的巨人连滑带溜,磕磕绊绊,似乎沿着一条陡峭狭窄的小路走下坡去。小路两旁一片漆黑,两边应该是茂密的树林。没有人说话。苏沐秋也依旧脸色不太好没了活力的样子,叶修不禁有些担心。

  “拐过这个弯,你们马上就要第一次看到霍格沃茨了。”Hagrid回头喊道。接着是一阵嘹亮的“噢——!”狭窄的小路尽头突然展开了一片黑色的湖泊。湖对岸高高的山坡上耸立着一座巍峨的城堡,城堡上塔尖林立,一扇扇窗口在星空下闪烁。叶修看着这恢宏的场面,也不由发出了惊叹。

  “每条船不能超过四人!”Hagrid指着泊在岸边的一队小船大声说。叶修和苏沐秋理所当然地上了一条船,两个不认识的人跟了上来。

  上了去往霍格沃茨摇摇摆摆的小船之后,苏沐秋还是那样没精打采,叶修看不下去了,他想了想,又继续提起了之前在火车上还没聊完的话题,苏沐秋起先也是兴致缺缺,后来也开心地笑了,重新和叶修一起谈天说地从阴影里走了出来。

  “都坐好了吧?”传来零零散散的一些回应声,“那好,该前进了!”一队小船即刻划过波平如镜的湖面向前驶去。大家都沉默无语,叶修和苏沐秋也不聊了,只顾凝视着高入云天的巨大城堡。当他们临近城堡所在的悬崖时,那城堡仿佛耸立在他们头顶上空。

  “低头!”当第一批小船驶近峭壁时,Hagrid高声喊道。

  “但是,他自己就算趴下来,也比我们高。”叶修疑惑。

  “……这是个问题。”苏沐秋点头。

  他们还是像大家一样低下头来,小船载着他们穿过覆盖山崖正面的常春藤帐幔,来到隐秘的开阔入口。他们沿着一条漆黑的隧道似乎来到了城堡地下,最后到达了一个类似地下码头的地方,然后又攀上一片碎石和小鹅卵石的地面。

  之后他们在Hagrid提灯的灯光照耀下攀上山岩中的一条隧道,最后终于到达了城堡阴影下的一处平坦潮湿的草地。

  大家攀上一段石阶,聚在一扇巨大的橡木门前。“都到齐了吗?”Hagrid举起一只硕大的拳头,往城堡大门上敲了三下。
 

- TBC -
  

#欢迎各位提意见
#希望认真看完了的你如果喜欢不要吝啬红心哦【比心
#猜猜他俩在哪个学院?
#还有我不讨厌蛇院的啊

评论(3)

热度(9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