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弦 泠音

最近很懒。【瘫

【HP】【全职高手】Brilliant Lights(3)


#有种痛叫做灵感来了一天七千字 灵感走了一周四千字
#谢谢给这篇文红心写评语的你们
#多cp 暂时单伞修
#背景:亲世代,掠夺者两年后入学(之前记错啦,是两年不是三年)
  

Chapter 3 夜游
  

  离开学已经过去一周了,德姆斯特朗开学的日子到了。霍格沃茨的餐厅里,叶修已经吃完了早餐,现在正慢悠悠地吃着布丁,好不轻松自在。

  “你不去德姆斯特朗真的没有问题?”苏沐秋放下餐具,拿起餐巾擦了擦嘴角,看着眼前悠闲的人。

  “就这么想我走?你这几天可没少问我啊。说了不走就不走,我还不太想看见我家老爷子。”叶修说着拿勺子柄敲了两下桌子。

  苏沐秋踌躇了一下,摆出一种认真严肃的表情,接着问:“你离家出走带钱了?你爸妈不是说你不回去就不给你钱了吗?”

  “原来你真正关心的是这个?”叶修瞪眼。

  “不是,省的你不回去有什么要用钱的地方来找我。”

  “没想到你这么小气,朋友有难都不愿意拔刀相助啊。”

  “你不会真的没钱吧?”这回轮到苏沐秋瞪眼了。

  叶修看苏沐秋一副见了鬼的表情,心想这人看起来不像是缺钱的人怎么就这么关心钱呢,和外表严重不相符啊。叶修在苏沐秋讶异的目光下摸出一把钥匙——古灵阁529号,“我走前把备用钥匙顺走了。”

  “……”

  我到底交了一个什么样的朋友???苏沐秋懵。

  一只棕褐色的猫头鹰掠过半个餐厅,把一封信甩到了叶修面前,又啄食了几口摆在一旁的面包,拍拍翅膀飞走了。

  叶修皱了皱眉,用一种遗憾的口吻说道:“居然不是吼叫信?”

  “……”苏沐秋又无语了,别人都对收到吼叫信避之不及,到这个人这里没收到怎么就一副失望的样子?

  “快看快看,要上课了,还有十分钟,”苏沐秋瞥了一眼时间,又补上一句,“魔药课。”

  “!”叶修把信随手往兜里一揣,拍案而起,“快走!晚上再看,不急。”

  他们顺着霍格沃茨时常交替的楼梯一路向下,熟练地跳过空的地方。本来以他们魔药上的天赋,绝对会是Slughorn教授的宠儿,大可不必这么慌张,结果叶修在第一节魔药课上心直口快地吐槽了Slughorn教授的体形,因为叶修的描述太过形象苏沐秋还没忍住帮腔了一两句,从此他俩就被自家院长拉黑了,不得不小心翼翼避免被关禁闭。到也不是说他们有多怕被关禁闭,但Slughorn教授是把他们分开关的,两个人都寂寞到不行,只好在魔药课上规规矩矩,偶尔越个界Slughorn教授看在他们的天赋也不会多管。

  “听说那土豆很喜欢菠萝蜜饯?”叶修在路上说,“我们送他一罐试试?”

  “就冲你对他这称呼,一辈子都别想改变Slughorn的态度。”虽然确实很像。苏沐秋脑海里浮现出一个秃顶矮胖的形象。

  苏沐秋和叶修在离上课一分钟的时候赶到了弥漫着蒸汽的魔药课教室,走过前排摆上的几只冒泡的坩埚,他们挑好后排的一个角落坐下,Slughorn教授随后走了进来。

  “早上好同学们,拿出你们的天平、药包,还有《魔法药剂与药水》,今天我们要学习怎么制作一种治疗疥疮的简单药水。”Slughorn教授笑眯眯地站在讲台上,显得有些拥挤。

  “教授,”有人举起手,指了指前面摆着的几只坩埚,“请问一下,那些是什么?”

  “哦,你不用管这个,那是给一会儿上课的高年级开开眼界的。”Slughorn教授说。

  “那让我们也开开眼好吗?教授?”另一个女生开口,叶修认出这是第一节魔药课上被Slughorn教授热情地关照的那个Belle Carter。

  “噢,当然,这也不是不行,亲爱的Carter小姐。”

  “谢谢您,教授。”

  Slughorn教授让他们看向第一只坩埚,里面看起来就像一锅清水在翻腾。

  “有人知道这是什么药剂吗?”Slughorn教授问。

  “吐真剂,”叶修凑在苏沐秋耳旁说,“我在家里看到过。”

  苏沐秋被耳边传来的热气刺激地皱了皱眉,下意识地躲开:“别这样说话,痒,他听不见的。”

  “好的,颜好说什么都是对的。”叶修似笑非笑地看着苏沐秋。

  “吐真剂!”叶修稍稍提高声音喊道。

  Slughorn教授看着叶修,表情有些复杂(他对这两人一向又爱又恨),但还是笑着说:“很好,Slytherlin加五分,大家没意见吧。”

  他们又看向第二只坩埚,里面的液体看起来很浑浊,和泥浆一样,还泛着泡。

  “这个呢?有人知道吗?”

  “复方汤剂。”叶修又接口。

  Slughorn教授有点惊讶地看了叶修一眼,继续问:“这个?”他指着那锅泛着珍珠母光泽冒着螺旋形蒸汽的魔药。

  “迷情剂。”这回是苏沐秋回答了,他说着露出一副无奈的神情,以前每次楚家带他去赴宴他都要提防着这种魔药。那些七八岁的小姑娘们太可怕了。

  “那它有什么功效?”

  “爱情魔药。”苏沐秋好像想到了什么事,黑着脸回道,他至今忘不了有一次没有分辨出加了迷情剂的饮料后的情景,简直是一生的污点,还好他最后没有扑上去。

  叶修见苏沐秋露出这种神情,心下了然,暗自庆幸自己没有栽在这上面过。可惜他俩还不知道未来在霍格沃茨的七个情人节里他们都为把加了迷情剂的巧克力从普通的里分出来而苦恼着。

  “好吧,那最后这种?我想你们可能知道?”Slughorn教授对他们说。

  叶修看着那一小锅金色的液体:“福灵剂?”

  “噢,是的,Slytherlin 再加十分。如它的名字那样,它能给你带来好运,”Slughorn教授说着拿出了一个小瓶子,里面装着那种金色的液体,“这个是一会儿高年级里完成得最好的人的奖品。”看见大家闪闪发光的眼睛,赶忙又加上一句:“每年送出去一瓶已经是很大的损失啦,你们等到六年级再争取吧。现在我们必须开始上课了,首先……”

  那节课之后的时间里大家都心不在焉地想着之前讲过的几种药剂,尤其是那种金色的魔药。一个小时很快过去了,大部分人的药水还只完成了一半。Slughorn教授皱着眉走过Carter小姐的坩埚,那只坩埚里散发出一种诡异的味道。检查完整个班的药剂后,他才在角落叶修和苏沐秋的坩埚前站定,他那海象般的胡子抖了抖:“完成得很不错,年轻的两位先生。Slytherlin加十分。”

  “我想,他对我俩的看法算是改观了吧。”叶修看着Slughorn教授离开的方向说。

  苏沐秋做出思考的样子,开口:“或许只是因为这节课你没管他叫土豆?”

  “不,我还是认为一定是被我的才能所折服了。”

  “滚,明明是被我的。”

  还是把他俩拉黑吧。还没走远听到了这段话的Slughorn教授心里想。

  “你知道土豆的办公室在哪吗?”叶修在回Slytherlin休息室的路上问道。

  “魔药教室旁边。你想干嘛?”苏沐秋眯起眼睛看向叶修。

  “顺点东西。”叶修笑嘻嘻地说。

  “你偷东西上瘾了吧?”

  “怎么会?只是拿一些我可能需要的东西而已。”

  晚上。叶修听着宿舍里其他人平稳的呼吸声,爬起来翻上苏沐秋的床。苏沐秋眼睛闭着,纤长的睫毛微微颤着,明显是在装睡。叶修在心里感慨这人睫毛这么长也不显女孩子气真是奇怪,他伸手掐了一把苏沐秋的脸,没由来地觉得苏沐秋一定会答应他:“啧,不得不说你真的挺好看啊——一起走吗苏沐秋?”

  苏沐秋睁开眼,掐了回去:“这么好看的脸你也下得去手?开学才一周你就要夜游?而且还是去土豆——不对,Slughorn教授那偷东西?”

  叶修不耐烦地撇了撇嘴:“所以你到底去不去?”

  苏沐秋只犹豫了两秒:“走吧,小心Filch。”

  于是苏沐秋就和叶修在开学第一周裹着长袍站在了魔药课教师的办公室门前。

  “你居然会幻身咒?”苏沐秋问。

  “很有用,就学了,不过以我现在的魔力只能撑一个小时。”叶修的声音从一堵墙上传来。

  “你打算拿什么?”

  “福灵剂,我还带了南瓜汁来掉包,希望土豆能晚点发现。”

  “怎么开门?”

  “……我们明天再来吧。”怎么就忘了这茬?叶修感到十分尴尬。

  “叶修,我再和你一起出来我名字倒着写。”苏沐秋白了叶修一眼,虽然不知道叶修站在哪,而且叶修也看不见。真是太不靠谱了。

  “那叫什么?苏沐春?”

  “……闭嘴。”

  “我想想,我们上次关禁闭的口令是什么来着?”

  “你慢慢想,我可是被安排去打扫魔药教室了。”苏沐秋想起那些乱七八糟的药材和瓶瓶罐罐,感到了来自世界深深的恶意。

  “呃……鼻涕虫?”叶修迟疑地开口。

  那扇石门没有任何反应。

  “菠萝蜜饯?”

  依旧没有反应。

  “好吧,薄荷硬糖?”叶修只好随口猜道。

  令人惊讶的是,石门应声打开了。苏沐秋默默想,这运气也太好了。

  他们蹑手蹑脚地遛进去,苏沐秋站在门边,叶修快速地扫视起四面柜子上的瓶瓶罐罐来,直到发现一瓶金色的药剂。叶修立马凑了过去,踮脚去够,奈何十一岁的身高对于架子还是不太够,他只好去拖Slughorn教授用来让客人坐的沙发,苏沐秋过去搭手。

  等他们终于费尽心思地把福灵剂给弄下来并掉包成南瓜汁的时候,里屋传来了响动,Slughorn教授醒了,似乎正在穿衣服准备出来查看。叶修和苏沐秋对望一眼,迅速把沙发推回去,尽量小声地跑了出去。

  他们靠在石门外面,耳朵贴在门上,听起来Slughorn教授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便放心地松了口气,悄无声息地离开了。

  回去时他们和Filch的猫Mrs.Norris在转角不期而遇,那猫盯着他们(看起来就像在盯着他们背后的墙),突然冲他们叫了起来,随即Filch的脚步声就出现了,并且越来越近——他就要过来了。叶修和苏沐秋慌了,绕过Mrs.Norris跑了起来,听到Filch在身后愤怒地吼叫:“要是让我抓到,我就——我就——”他们跑得更快了,只求把那恼人的声音甩在脑后。

  他们倚着墙站在通往Slytherlin休息室阴冷的走道上,两个人靠在一起,边喘气边笑,互相对上视线时,都看见了对方眼里闪烁着的光芒。他的眼睛怎么这么好看啊,两个人又同时想到。

  “我想我说过的话可能不算数了,”苏沐秋嘴角挂着浅淡但是愉悦的微笑,“和你一起夜游还是挺愉快的,够刺激。”

  “哪句?苏沐春那句?”叶修也笑着调侃道。

  “叶修!”

  “诶!叫我干嘛?”

  “……你是不是想打架。”

  “不是,”眼看苏沐秋要炸了,叶修急忙接道,“好了不闹了,以后晚上还一起夜游吗沐秋?”

  察觉到叶修对自己称谓的变化,苏沐秋微微挑眉:“当然了,明知故问啊阿修?”

  阿修什么鬼?叶修感到自己的人生观受到了冲击。他头一次被苏沐秋噎住了,咽了咽口水,缓了缓之后开口道:“你还是就叫我叶修吧。”

  看叶修这种反应,苏沐秋笑得更欢了:“要不然,小修?修修?小叶子?”

  “……”叶修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

  “行了睡觉去了阿修,”苏沐秋的手搭上叶修的肩膀,搂着叶修往宿舍走去,“你不困吗阿修?”

  然后苏沐秋的胳膊就被人掐了一把,耳边传来一声轻笑:“走吧阿秋,”叶修得意地抬头,看见苏沐秋一副要杀人的表情,又估计了一下自己和苏沐秋打起来谁会赢,改了口,“沐秋。”

  “晚安,阿修。”

  “……晚安,沐秋。”
  
-TBC-

#欢迎提意见
#有人觉得剧情进度太慢了吗
#希望看到最后的你们如果喜欢不要吝啬红心哦【比心
#最后贴上一句来自另一个人的奇妙结尾(接他们进入办公室):叶修和苏沐秋被Slughorn教授发现了,办公室里白光一闪,叶修和苏沐秋“噌”地飞了出来。
#我一直在提醒自己这俩才十一岁而且刚刚认识一周

评论(10)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