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弦 泠音

最近很懒。【瘫

【HP】原著韦斯莱双子出场汇总(5)

(二)

《哈利波特与密室》

第三章 陋居

26.

罗恩正从一辆青绿色轿车的后车窗探身看着他,轿车停在半空中,罗恩的那对双胞胎哥哥弗雷德和乔治坐在前排,朝他咧嘴笑着。

  “怎么样,哈利?”

27.

  “可你们也不能用魔法—— ”

  “我们不需要,”罗恩把头朝前排一摆,笑着说,“你忘了我和谁在一起了。”

  弗雷德扔给哈利一截绳子,“把它系在铁栅栏上。”

  “要是德思礼一家人醒过来,我就没命了。”哈利说着,把绳子牢牢系在一根铁条上,弗雷德发动了汽车。

  “别担心,”弗雷德说,“靠后站。”

  窗栅被安全地放到罗恩旁边的座位上,弗雷德把车倒回来,尽可能靠近哈利的窗户。

  “上车。”罗恩说。

  “可我上学的东西……魔杖……飞天扫帚……”

  “在哪儿?”

  “锁在楼梯下的暗柜里,我出不了门—— ”

  “那好办,”坐在驾驶座旁边的乔治说,“闪开点儿,哈利。”

         弗雷德和乔治小心地从窗户爬进哈利的房间。乔治从口袋里掏出一只普通的发夹,开始撬锁。就得他们才行,哈利想。

       “许多巫师认为学这种麻瓜的把戏是浪费时间,”弗雷德说,“可我们觉得这也是一门技术,虽然慢了点。”

  只听咔哒一声轻响,门一下开了。

  “现在——我们去拿你的箱子——你赶快捡点你要用的东西,递给罗恩。”乔治小声说。

  “当心最底下一层楼梯,会响的。”哈利小声叮嘱,双胞胎消失在黑暗的楼梯口。

  哈利在屋里跑来跑去,收拾了一些东西从窗口递给罗恩,然后去帮弗雷德和乔治抬箱子。哈利听到弗农姨父咳了一声。

  三个人气喘吁吁,终于把箱子抬到了楼上,又一直抬到哈利房间的窗口。弗雷德爬回车里,和罗恩一起拉,哈利和乔治在屋里推,箱子一点儿一点儿地朝窗外滑动。

  弗农姨父又咳了一声。

        “再加把劲,” 弗雷德一边拉一边喘着气说,“猛推一把……”

        哈利和乔治用肩膀猛力朝箱子撞去,箱子从窗口滑到汽车后座上。

  “好啦,我们走吧。”乔治小声说。

        可是当哈利爬上窗台时,身后突然响起一声尖厉的鸣叫,紧接着是弗农姨父的咆哮。

        “这该死的猫头鹰!'’

        “我忘了海德薇!”

        楼梯口的灯亮了,哈利迅速折回屋内,抓起海德薇的笼子,冲到窗前,把笼子交给罗恩。他正在重新爬上五斗橱时,弗农姨父捶响了那扇没锁好的门——门开了。

        一时间,弗农姨父在门口呆住了,然后他像一头发怒的公牛般大吼一声,扑向哈利,抓住了他的脚腕。

        罗恩、弗雷德和乔治抓住哈利的胳膊使劲往外拉。

        “佩妮!”弗农姨父喊道,“他要跑了!他要跑了!”
        韦斯莱兄弟拼命一拽,哈利的腿挣脱了弗农姨父的手掌。哈利钻进车里,撞上车门,罗恩马上喊道:“快踩油门,弗雷德!”汽车猛地向着月亮冲去。

        哈利不敢相信——他自由了。他摇下车窗,晚风拍打着他的头发,女贞路的屋顶在下面渐渐缩小,弗农姨父、佩妮姨妈和达力还在窗口呆呆地探身望着。

        “明年夏天见!”哈利喊道。

        韦斯莱兄弟哈哈大笑,哈利靠在椅背上,乐得合不拢嘴。

        “把海德薇放出来吧,”他对罗恩说,“它可以跟在我们后面飞。它好久没舒展翅膀了。”

        乔治把发夹递给罗恩,一会儿,海德薇快乐地飞出了车窗,像幽灵一样在他们旁边滑翔。

        “可以告诉我们了吧,哈利?”罗恩迫不及待地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哈利原原本本地向他们讲了多比、它给哈利的警告、被摔得一塌糊涂的堇菜布丁。他讲完后,车里好长时间一片沉默。

        “很可疑。”弗雷德终于说。

        “显然非常蹊跷,”乔治附和道,“他甚至不肯告诉你是谁在策划这些?”

        “我想他是不能说。”哈利说,“我刚才说了,每次他快要吐露出什么时,就拿脑袋撞墙。”

        他看到弗雷德和乔治对视了一下。

        “怎么,你们认为他是在骗我?”哈利说。

        “嗯,”弗雷德说,“这样说吧——家养小精灵的魔法也很了不得,但没有主人的允许,他们一般不能使用魔法。我想多比是被人派来阻止你回霍格沃茨的,有人想捉弄你。你在学校有什么仇人吗?”

  “有。”哈利和罗恩马上同声说。

  “德拉科·马尔福,”哈利解释说,“他恨我。”

  “德拉科·马尔福?”乔治转过身说,“是不是卢修斯·马尔福的儿子?”

  “大概是,这个姓不常见,对吧?”哈利说,“怎么啦?”

        “我听爸爸说起过他,”乔治说,“卢修斯·马尔福是神秘人的死党。”

        “神秘人消失后,”弗雷德扭头看着哈利说,“卢修斯·马尔福回来说那事儿与他无关,这是鬼话——爸爸猜他是神秘人的心腹。”

        哈利听到过关于马尔福家的这些传言,所以他一点儿也不觉得惊奇。和马尔福比起来,达力简直是个忠厚懂事的男孩。

        “我不知道马尔福家有没有小精灵……”哈利说。

        “有小精灵的人家肯定是个古老的巫师家族,而且很富有。”弗雷德说。

  “对,妈妈一直希望能有一个小精灵帮我们熨衣服,”乔治说,“可是我们只有阁楼上那个讨厌的食尸鬼和满花园的地精。小精灵是那种古老的大庄园和城堡里才有的,在我们家可找不到……”

  哈利沉默了。德拉科马尔福用的东西总是最高级的,他家有的是魔币。他能想象出马尔福在一所大庄园住宅里趾高气扬地走来走去,派用人去阻止哈利回霍格沃茨也很像是马尔福干的事情。哈利把多比的话当真,是不是太傻了?

        “不管怎么说,我很高兴我们来接你。”罗恩说,“你一封信都不回,我真着急了。一开始我以为是埃罗尔出了问题—— ”

        “埃罗尔是谁?”

        “我们的猫头鹰。它上年纪了,以前送信时就累垮过。所以我想借赫梅斯——”

  “谁?”

  “珀西当上级长后,爸爸妈妈给他买的那只猫头鹰。”坐在前面的弗雷德说。

    “可珀西不肯借给我,”罗恩说,“说他自己要用。”

  “珀西今年暑假非常古怪,”乔治皱着眉头说,“他发了好多信,还老一个人关在屋里……我不明白,级长的徽章要擦那么多遍吗……你向西开得太远了,弗雷德。”他指着仪表盘上的一个指南针说。弗雷德把方向盘转了转。

28.

  “可你爸爸……这车子……”

  弗雷德笑了。“是啊,爸爸迷上了和麻瓜有关的一切,我们的棚里堆满了麻瓜的东西。他把它们拆开,施上魔法,再重新组装起来。如果他到我家抄查,他只好逮捕自己。妈妈为这都快急疯了。”

  “那是大路,”乔治透过挡风玻璃望着下面说,“我们十分钟就能到那儿……还好,天快亮了……”

        东方地平线上出现了一抹淡淡的红霞。

  弗雷德把车降低了一些,哈利看到一片片田地和一簇簇树木组成的深色图案。

    “我们在村子外面一点儿,”乔治说,“奥特里-圣卡奇波尔……”

  车子越飞越低,树丛间一轮红日已经露头了。

  “着陆!”弗雷德喊道,车子轻轻一震,触到了地面。

29.

  “现在,我们悄悄地上搂,”弗雷德说,“等妈妈来叫我们吃早饭。那时罗恩连蹦带跳地跑下楼,说:‘妈妈,你看谁来了!’她看到哈利一定很高兴,谁也不会知道我们用了车。”

  “好的。”罗恩说,“来吧,哈利,我睡在——”

  罗恩的脸一下绿了,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房子的方向。其他三个人转过身去。

    韦斯莱夫人从院子那头快步走来,鸡儿四散奔逃。令人惊奇的是,她这么个胖墩墩、慈眉善目的女人,居然会那么像一头露着利齿的老虎。

  “啊。”弗雷德说。

  “天哪。”乔治说。

  韦斯莱夫人停在他们面前,叉着腰,挨个审视着一张张愧疚的面孔。她穿着一条印花的围裙,兜里插着一根魔杖。

        “行啊。”她说 。

        “早上好,妈妈。”乔治用他显然以为是轻松可爱的语调说。

        “你们知道我有多着急吗?”韦斯莱夫人用令人心惊肉跳的低沉声音说。

        “对不起,妈妈,可是我们必须——” 韦斯莱夫人的三个儿子都比她高,可她的怒火爆发时,他们都战战兢兢的。

  “床空着!没留条子!车也没了……可能出了车祸……我都急疯了……你们想到过吗?……我这辈子从来没有……看你爸爸回来怎么收拾你们吧,比尔、查理和珀西从没出过这种事儿……”

  “模范珀西。”弗雷德嘟哝道。

  “你该学学他的样儿!”韦斯莱夫人戳着弗雷德的胸口嚷道,“你们可能摔死,可能被人看见,可能把你爸爸的饭碗给砸了——”

30.

  “情况很不好,妈妈!”弗雷德说。

  “吃饭的时候不要说话!”韦斯莱夫人厉声说。

        “他们不给他饭吃,妈妈!”乔治说。

  “你也闭嘴!”韦斯莱夫人说,可是她动手给哈利切面包涂黄油时,脸上的表情已稍稍温和了一些。

    这时,一个穿着长睡衣的红头发小人儿跑进厨房,尖叫了一声,又跑了出去。

        “金妮,”罗恩低声对哈利说,“我妹妹。她一暑假都在念叨你。”

        “可不,她想要你的签名呢,哈利。”弗雷德笑道,但一看到母亲的眼神,马上埋头吃饭,不再说话。几人闷声不响,不一会儿四只盘子便一扫而空。

       〔“啊,好累呀,”【弗雷德】放下刀叉说,“我想我要去睡觉了—— ”

        “不行,”韦斯莱夫人无情地说,“一晚上没睡是你自找的。现在你要给我去清除花园里的地精。它们又闹得不可收拾了。”

  “哦,妈妈—— ”

  “还有你们两个。”她瞪着罗恩和【弗雷德】说。〕*她又对哈利说:“你可以去睡觉,亲爱的,你并没有叫他们开那辆破车。”

  可哈利觉得一点儿也不困,忙说:“我帮罗恩一块儿干吧,我还没见过怎么清除地精呢——”

  “真是个好孩子,可这是个枯燥的活儿。”韦斯莱夫人说,“现在,我们来看看洛哈特是怎么说的。”

  她从壁炉架上抽出一本大厚书,乔治呻吟了一声。

  “妈,我们知道怎么清除花园里的地精。”

  哈利看到那本书的封面上用烫金的花体字写着:吉德罗洛哈特教你清除家庭害虫。书名下有一幅大照片,是个长得很帅的巫师,弯曲的金发、明亮的蓝眼睛。魔法世界的照片都是会动的,照片上的这个巫师(哈利猜想他就是吉德罗洛哈特)放肆地朝他们直眨着眼睛。韦斯莱夫人笑吟吟地低头看着他。

    “哦,他很了不起。”她说,“他了解他家里的害虫,这是一本好书……”

  “妈妈崇拜他。”弗雷德低声说,但听得很清楚。

  “别瞎说,弗雷德。”韦斯莱夫人的脸红了,“好啦,你们要是觉得自己比洛哈特懂得还多,那就去干吧。不过,如果我检查时发现花园里还有一个地精,你们就等着瞧吧。”

  韦斯莱见弟打着哈欠,发着牢骚,懒洋洋地走了出去,哈利跟在后面。

他手一松,地精飞出去二十英尺,扑通落在树篱后面的地里。

31.

  “差劲,”弗雷德说,“我保证能扔过那个树桩。”

  哈利很快就不再同情那些地精了。他本来决定把他捉到的第一个地精轻轻丢在树篱外面,可是那地精感觉到对方的软弱,便用它那锋利的牙齿狠狠咬住了哈利的手指,他抖也抖不掉,最后——

        “哇,哈利——你那一下准有五十英尺……”

  花园中很快就地精满天飞了。

  “你瞧,它们不大机灵,”乔治说,他一把抓住了五六个地精,“它们一听说在清除地精,就都跑过来看,到现在还没学聪明一点儿。”

  不久,地里那一群地精排着稀稀拉拉的队伍走开了,耸着小肩膀。

  “它们会回来的,”他们看着那些地精消失在田地那头的树篱后,罗恩说,“它们喜欢这儿……爸爸对它们太宽容了,他觉得它们很有趣……”

  正在这时,大门砰的一响。

  “回来了!”乔治说,“爸爸回来了!”

  他们急忙穿过花园回屋。

  韦斯莱先生瘫在厨房的椅子上,摘掉了眼镜,两眼闭着。他是个瘦瘦的男人,有点谢顶,可他剩下的那点头发和他孩子们的一样红。他穿着一件绿色的长袍,显得风尘仆仆。

  “这一晚上真够呛!”他咕哝着,伸手去摸茶壶,孩子们都在他身边坐下。“抄查了九家。蒙顿格斯弗莱奇这老家伙想趁我转身时对我用魔法……”

  韦斯莱先生喝了一大口茶,舒了口气。

  “搜到了什么东西吗,爸爸?”弗雷德急切地问。

  “只有几把会缩小的房门钥匙和一只会咬人的水壶。”韦斯莱先生打着哈欠说,“有一些很麻烦的东西,但不归我的部门管。在莫特莱克家发现了一些非常古怪的雪貂,他被带去问话了,可那是魔咒实验委员会的事儿,谢天谢地……”

  “为什么有人要做会缩小的钥匙呢?”乔治说。

  “捉弄那些麻瓜,”韦斯莱先生叹息道,“卖给麻瓜一把钥匙,最后钥匙缩到没有,要用时就找不到了……当然,这很难说服任何人,因为没有一个麻瓜会承认自己的钥匙越缩越小——他们会坚持说钥匙丢了。这些麻瓜,他们永远能对魔法视而不见,哪怕它明明摆在他们面前……可被我们的人施了魔法的那些东西,你简直不能相信——”

-TBC-

这篇字数有点多 欢迎捉虫

〔〕*这段原著是这样的 但是我觉得第二个【弗雷德】应该改成【乔治】

评论(4)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